2004年4月11日星期日

蘇州

又是坐三個小時的車到蘇州。

早上五點半出發, 平常這個時候還在睡夢中呢。好像有一段時間沒有早起過。還記得幾天前, 夜半三時起來發覺還可以多睡一會時的喜悅心情,好像在這裡唯一的樂上心頭的事罷。

武術組的專車還是由那位喜歡走小路的司機掌舵,經過好幾次迷路的經歷後,他還是一如以往,結果我們又是最後到達現場。

清晨的葉謝,一切是那麼的平靜,帶著草香的空氣,送來陣陣古樸的氣息。

四月的蘇州,受到太陽特別的眷顧,組中的人都只穿著汗衫,而我到了下午也只穿一件襯衣就足夠。看看自己, 又長胖了,這邊什麼都不好,只是有足夠讓你食飽的。減肥的大計又要擱置了。

蘇州的雞爪山雖然不是一個新掘起的拍攝基地, 卻有不少劇組同時在取景, 程導的「天下第一」就是其中之一, 而今天正好弄碰上了。

十幾天不見, 好像生疏了, 好啊, 大人物就是這樣了吧。見的人多了, 也不可能每個都陪笑臉吧。我看他眼睛好像小了, 是人胖了的關係嗎? 總之感覺就是不一樣。他問起武明, 我不知怎說好, 他不來就我畫啦, 他不在的日子也是這樣了啦, 而且另一組也有拍一些特技啊, 有他在我也是不用太膽心了呀。唉, 希望不會有什麼大問題。

昨天晚上, 武明問, 十天真的那麼重要嗎? 我猶豫了, 我想回去啊, 越早越好, 但心裡真的明白, 成事的可能性只有 40%, 因為我肯定 20/4 一定拍不完。

沒有留言 :

發佈留言